教师在本科教学评建中的作用及要求有哪些?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3动态浏览次数:48
初审: 复审: 终审:

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有关评估工作的文件,了解评估指标体系内涵;主动关心学校评建工作的进展,积极参与评建工作;同时,也要了解学校发展规划、目标,了解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要准备随时参加评估专家组指定的座谈会,认真发言,顾全大局。 在评估中,专家要查教师教学工作的相关材料,看教师的教材选用,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师风范和修养,教学效果等。

教师要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1.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特别要注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与提高,教育学生遵守课堂、实验、实习、考试纪律和保持教室、实验室等场所的整洁。

2.做好课程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验)报告、课程设计、学生论文、作业批改等工作。  

3.做好教学文件、教学档案工作,包括教学大纲、教学周历、教案、讲稿以及过程考核材料等。

4.配合学校、院(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个人相关材料: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其他能够反映教学和科研水平的证件。

5.按照学校、院(部)工作进程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了解学校、院(部)概况,掌握教学工作情况;还要严格执行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关规定,配合所在系,做好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及业务档案等资料的归档工作。

6.实验教学教师还要加强教室、实验室等教学环境建设,自觉做好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维护工作,确保仪器设备完好,环境干净、整洁;开放实验室,做好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