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应该怎样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3动态浏览次数:50
初审: 复审: 终审:

全校学生要了解本科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要认识到自己是评估的最大受益者。积极参与到学校迎评的各项活动中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展示良好风采。具体来说:

1.上课状况优良。准时上课,无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上课必须带课本、笔记本和笔,做好笔记;认真听课,杜绝随意说话、打瞌睡、吃东西、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

2.自习情况良好。无课的同学主动到无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机房学习或自习,确保学习场所人员饱满;能自觉完成作业和其他课外学习任务。

3.行为文明、形象端庄。学生在校园内全部要佩戴校徽;举止文明,穿着大方得体;男女交往文明、有度、举止文雅;学习场所无抽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打闹等;出入楼门、上下电梯文明礼让;就餐自觉排队,无铺张浪费现象。

4.努力打造文明宿舍,做到宿舍文明卫生、无杂物堆积、被服叠放整齐等。

5.全面了解评估知识。努力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问答》,每位学生都要对评估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有深刻的认识,准确掌握评估的基本知识。

6.对学校有高度的认同感。对校史有清楚的了解,知道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优势特色和工作亮点,要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7.在校园内遇见专家时,要主动问好、文明礼让;专家在课堂、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合询问时要积极作答,参加座谈会时要积极发言。

8.了解和专家接触的各种方式。通过宣讲和学习指导,学生对专家进校听课、抽测、座谈、就餐、观看演出、走访宿舍、随机交流等要有充足的准备。

9.对专家的问题,应对不慌张,出语慎重,回答问题能结合学校和自身特点,有思想、深度和内涵,对于学校的特色、亮点、优势正面客观宣扬;对于不足要从大局出发,回答要从建设性意见和加强提高的角度入手,而不能一味的否定和发牢骚。

10.随时准备参加专家主持的问卷调查或座谈会,配合学校圆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