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8-09-09动态浏览次数:72
初审: 复审: 终审:




各二级学院

2018-2019学年第学期教学工作将于910日开始,为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将于910日—914日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包括课堂教学和教学资源保障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为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深化教学改革,本学期学校相关领导将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情况,进行听课,解决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

2.学校组织校级员及教务处、学生处各科室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对全校教学情况进行实地抽查,抽查内容包括本学期开课情况、学生到课率、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纪律以及教学资源保障等情况。对于教学检查中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反馈、整改,确定为教学事故的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各二级学院应组织由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院级督导、学工办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开学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本学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到课率、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纪律及教学资源保障等情况,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

4.各教学秘书应及时通知学生和教师上网核实个人课表,并提前一天与有课教师电话确认上课时间和地点,尤其是课程有变化的教师。开学一周内任课教师须将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存档备案。任课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无故不得擅自停课和串课。

5.请各二级学院及人员按照上述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开学的各项教学准备和检查工作,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检查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及时进行总结,并于2018918日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图书馆行政办公区208),电子文档发送至364543621@qq.com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人员安排

    2.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检查记录表  

    3.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听课记录表




 教务处  学生处

201899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人员安排表.doc

 附件2: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检查记录表.doc

 附件3: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质量评价表.docx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