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学工作状态评估 促进内涵建设科学发展——我院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工作

发布部门: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3-05-23动态浏览次数:45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3520日至22日,以教育部化学与化工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宋天佑教授为组长的来自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商学院以及我院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15人对我院教学工作状态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评审。
  专家组进驻我院后,在为期3天的评估考察过程中,听取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汇报,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抽阅了25个专业的课程试卷、12个专业的学生毕业论文,考察了校园环境、教学楼、实验中心、图书馆、体育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教学基础施设,听取了14个系(部)28门课的课堂教学,实地走访了15个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30场。通过评估考察,专家们多次开会讨论评估意见,经与院领导交换意见、专家组向学院反馈了评估意见。
522日上午,评估专家组组长宋天佑主持评审意见反馈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廖立国,副董事长宫志忠,院长付景川,申永东、张殿波、李德昌、许世立、孙巧耘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应邀出席会议。
  反馈会上,学校组、文科组、理科组、经管组组长分别代表各组结合考察指标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他们按照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要求,发表个人及小组对自己负责指标评估发现情况的认识及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宋天佑代表评估组宣读了考察评估意见,肯定了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定位、基础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客观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较系统的改进建议。
  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廖立国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们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学院将认真对待专家们给予学院办学九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以此借鉴、认真学习、探索领会、制定措施、切实整改、发扬优势、弥补不足,举全院之力更好地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的梯队化建设,优化教学制度和管理机制,继续与地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肯定了我院办学理念和定位,他通过参与此次评估工作,感受到学院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肯定了学院对本次教学状态评估工作“四个促进”指导思想的准确把握。评估专家组高度认真负责、工作紧凑高效、结合学院办学给出了高水平的评估意见及建议。希望学院结合专家组的评估意见,不断创新教育改革、促进内涵建设,促进本科教育科学发展。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工作状态评估学院整体情况汇报会现场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评估专家组宋天佑作评估意见反馈报告

反馈会上廖立国教授代表学院致辞

院长付景川教授在汇报会上做学院整体情况汇报

评估专家实地考察教学实验室

评估专家实地考察图书馆

评估专家深入各系(部)实地考察

评估专家走访学院职能部门

各位专家深入课堂随机听课

深入各系考察过程中专家分别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

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评估专家多次召开碰头会交换意见


(新闻来源: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网站)